生性浪漫,而且自由。

【我英乙女】买年货

#年前篇
 —————


我垂首心里痛骂昨晚窗外大半夜的居然还有人在放烟花,我都怀疑地拿起枕头旁边的手机看了眼,今儿个不还没到春嘛......


以至于今天一觉睡到了下午一点,也没什么奇怪的,放假了,都这样。习惯习惯就好。

待天沉昏再待黑至,我才慢悠悠地拉着相泽消太去买年货。


他是来陪我过春节的,虽然他以前也没怎么正统地过过,而如今家里也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一起。

父母家人都有事儿去了别地,两个人的春节......呵,可真是特别啊。


“你确定这么晚了还要出去吗?”相泽消太问。


“再不去买明天吃什么?”我穿好靴子,拿着钥匙就准备出门。


相泽消太揉了揉头发,叹气道:“都说了要早做打算。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

说虽是这样说着,却也见他披好了衣服跟在自己后面。


我挑眉,道:“早做打算?不知道是谁整天咬着我不放,还把我累得一天都下不了床。你说,谁会这么坏呢?”


相泽消太毫不避讳,往我眉心蜻蜓点水,面无改色地说道:“是我。那你应该早点跟我说,我一个人去买就好了。”


我没有理他,直径朝商场区走去,却被他拉住帽子,往后一拽,再牵着我的手,满意地并肩而行。


我心里暗自叹息,自从他初尝风月后,就变得这般粘人。


俗话说得好,有钱不买腊月货。


素菜食品区的好菜所剩无几不说,黄瓜十三块钱一斤,我拿起的手都瑟瑟发抖,觉得这卖的已经不是黄瓜而是黄金了。


“不行,放回去。”相泽消太斩钉截铁地道。


“为什么?过年买年货不买这些怎么行。”零食区里的我手里拿着一袋俄罗斯巧克力,还不忘一罐瑞典的糖果。(国家虽小,可人家做的糖果是真好吃。)


“上次补牙后疼得你两天吃不下东西,再吃多了对牙口不好。”


看他说得这么有道理,外加还有点小暖心的份上,我折了个半价,只拿了一罐瑞典的糖果,把巧克力乖乖地放回去了。


他毫不犹豫地把我手中唯一的一罐糖也一连夺过放了回去。


还未等我瞪眼开口,相泽消太就抢先开口道:“乖,想吃‘甜’的回家后我喂你,管饱。”


他笑着摸了摸我的头,这摸头杀硬生生地把我提上来的气全部压了下去,还落了个脸色羞红的样子。


“那我拿点薯片,山药片也行。”


我转身还没等我手碰到,又一次被他拦截了下来,“膨化食品吃多了对身体也不好,会长胖的。”


“饼干也不行......”


我梗塞着,走向另一边的商品架,气冲冲地蹲了下来。相泽消太跟过来轻声询问:“怎么了?生气了?”


他看着我手指在商品外包装上玩弄,眼睛左右扫视,挑选着。不禁又问:“你买猫粮做什么?家里又没有养猫啊。”


我咬牙道:“喂你。”



评论(4)
热度(7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桑杨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