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性浪漫,而且自由。

【我英乙女】我是猫 (1)

*《我是猫》——夏目漱石
*出场:相泽消太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「我是一只猫,当我生下来的那天就注定要过着猫的一生。」


从我睁开眼的第一刻起,每天都会面对一个长得十分奇怪的生物,他没有圆圆的眼睛,没有柔软的皮毛,胡须竟比我们要多上好多根呢。那天,我只顾着和兄弟姐妹们抢奶喝,而他盯着不久后就伸出巨大的爪子将我拎起来。


我离开了母亲温暖的体温,被扔到了后山的树林里,深秋的风卷起,毛刚刚长盛却也抵挡不了寒意。我开始怀念母亲的皮毛,兄弟姐妹们的气味。原来,那种被称作“人”的生物这么讨厌,希望我后半猫生别再遇见他们了。


肚子饿得四肢已经没有力气支撑,要是有路过的猫能带我去觅食就好了。但是没有。一切都是自己在幻想。明明我还是几个月大的奶猫,就要提前面对这炎凉的世界。


在我昏过去的前一秒,从鼻尖蹿入一股淡淡的清香,像是以前母亲最喜欢的猫薄荷,但我没来得及看清,眼前就已经拉下了黑幕。


我在一张温暖的地毯上醒来,看见面前小碟子里盛满了温热的牛奶,饥肠辘辘地我奋不顾身地扑上去,毫不犹豫地喝起来。这是在求生啊。


“哟西,一定要乖乖地喝完哦。”


听到奇怪的语言,我警觉的往后一跳,碟子也被前脚打翻,剩余的牛奶溅了一地。我脊背的猫都不禁立起来,弓着背,瞪着眼看着已被我列入危险名单的“人类”。


他想尽各种办法与我套近乎,但我都没有让他得逞。他也并没有把我赶出去,每次我报复似地用他衬衫磨爪子,他都只是叹气,然后笑着又换了件衬衫。


这个男人看起来很随性,我想走想留他都不会干涉我。这里是他家,有好吃的好喝的,当然还有好玩的,他的衬衫和一大堆的绷带面料摸起来都特别舒服,所以我打算先留在这,等我长大了再去找母亲和兄弟姐妹也不迟呀。


经过我这几天的观察,这屋子的主人是个老师。听路过的麻雀们谈论到,这个男人好像是在一个叫什么“雄英高中”的地方工作,听他的学生都叫他“相泽老师”。


久而久之呢,我一听到有人喊“相泽消太”我立马就会反应过来,原来有人在喊我家仆人。


相泽消太每天回来得都很晚,我会抱怨他为什么要把我留在这无聊的家里。外面人来人往的又很多,我哪敢一只猫出去啊。真是的,讨厌死了他。


我赌气地窝在他给我准备的小窝里,其实多数时候我都会爬到他床上去睡,因为那里比我窝里暖和多了。


相泽消太拖着疲惫的身躯直接倒在床上,衣服也不换就打算睡上一觉。


良久,我发现没人来哄我,于是气冲冲地跑到相泽消太的房间。他根本没意识到我来,浓重的黑眼圈使他根本睁不开眼。


我跳上去,用爪子轻轻挠着他的脸,一下,一下,又一下,最后没有耐心的我逐渐加深了力道,最后愤怒地吼了一声。


忽然被人抓住,随后就往怀里扣,我挥舞着四肢挣扎。


不行我还小!


“好猫咪,睡觉。”他的鼻息刚好扑打在我的耳尖。明明是最敏感的地方......真让我更想去咬他。


不过......这样被他抱着的感觉貌似还不错。


因为他身上有我最喜欢的猫薄荷的味道,让我兴奋,亦能让我平静。


今天本猫就允许他抱着自己睡觉了。



–TBC–

评论(2)
热度(1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桑杨沙 | Powered by LOFTER